受欢迎的文章
记忆胶囊

假資料支持公民宣言 前軍人報警促查

  • 分类:媒体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6月2日 21时46分 (吉隆坡2日訊)一名大馬退役軍人針對日前電腦編程員阿茲哈魯丁奧斯曼發表法定宣誓書,稱自己曾出售內含有90萬份我國公民D的簽名數據予《公民宣言》一案,前往金馬警區總部進行投報,並冀望警方就此展開調查。退役軍人奧曼今日在兩名友人的陪同下,前往金馬警區總部進行投報后,向媒體指出,自己是于昨日通過一家網絡媒體的新聞得知此事,並決定在次日進行投報。他表示,希望警方能針對自己在報案書中所提出的三大調查訴求蒐集證據,並在較后展開調查,以釐清事件真相。根據有關網絡媒體的報導,電腦編程員阿茲哈魯丁奧斯曼日前在公正黨前仁保區主席峇都魯希山沙哈林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出示法定宣誓書后向記者表示,在今年4月27日,名為「RatuNaga」的面書用戶突然找上自己並聲稱要購買90萬個當他替政黨從事選舉工作時,從選民冊數據庫內獲得的資料,以便協助前首相敦馬哈迪所支持的《公民宣言》。他指出,對方獻議給自己5000令吉作為酬勞,惟在上個月僅收到1000令吉。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6月28日 20时54分 (吉隆坡28日訊 )巫統宣傳主任丹斯里安努亞慕沙指出,原任第二財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原本續留在新內閣名單內,但他卻選擇不再受委出任內閣部長。他表示,阿末胡斯尼辭去黨職及拒絕受委為部長,都是阿末胡斯尼本身的決定。「我們當然非常尊重他的立場,而他在黨及政府的表現都非常優秀。」除了拒絕出任部長職,胡斯尼也宣布辭去所有巫統及國陣黨職,包括國陣總財政及巫統打捫區部主席職。安努亞慕沙昨晚發表聲明指出,阿末胡斯尼的名字曾出現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內閣改組名單中。「直至他本人要求不再受委,首相才不捨地接受。」安努亞指出,納吉這次的內閣改組決定,考量了所有因素,包括確保他所領導的政府,能夠更好地服務人民及國家。他說,在這次改組中,納吉為了強化政府行政,將數名資深部長調任至其他部門,也沒有部長被除名。他強調,內閣改組是首相的權限,納吉是在諮詢了相關的資深領袖後作出決定,但有關決定不一定能夠滿足所有人的選擇及要求。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8月27日 20时51分 (瓜拉庇勞27日訊)國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強調,政府委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丹斯里祖基菲里,擔任國家安全理事會總監,證明我國認真看待武裝組織如達依沙的威脅!希山慕丁今早出席瓜拉庇勞巫統代表大會時指出,祖基菲里擁有統帥軍隊多年的經驗,因此希望此舉幫助政府對抗武裝組織,尤其這並非我國獨自面對的問題,而是全球各國皆面對的威脅。「不要以為這些問題很容易,但政府的火速行動讓我放下心頭大石。」詢及法國國防承包商DCNS集團的潛艇資料大量外洩,會否影響採用此集團潛艇的我國國防力量時,希山慕丁強調正在調查此事嚴重性,海軍總司令也已回應,我國潛艇構造與他國不同。另外,瓜拉庇勞區部主席拿督依斯邁拉欣也率領區部黨員,向黨主席拿督斯里納吉表示效忠,因為團結一致才能捍衛巫統政治穩定,并重申區部不會受各種謠言誤導。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5月25日 22时29分 (吉隆坡25日訊)政府準備修改《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而馬來西亞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表示,擔心新的修正法案將進一步箝制媒體的言論自由。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召開行政會議后,針對通訊及多媒體部有意修正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以管制網絡媒體一事,發表文告。文告說,該會認為最好是提升正確的報導和媒體自由,因現在網絡媒體在傳達資訊方面扮演很大的角色。文告表示,打壓網絡媒體,不僅影響資訊自由,也會剝奪人民的民主權利。文告指出,有關建議中的修正案,包括強制政治部落客和網絡媒體註冊,並加重對違反該法令的刑罰。「在新法案下被控者,刑罰也將提高,並且強硬對付政治言論,同時網絡媒體也被強制要求註冊,這將直接影響言論自由,也剝奪了人民發聲的權利。」文告強調,該會擔心若該修正法案通過,過于嚴謹的法案對從事媒體業、新聞業者以及出版人更加不利,使媒體面對比現今更大的限制。文告最后也呼籲政府切勿通過相關法案。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6月9日 00时25分 (吉隆坡8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新聞秘書拿督斯里東姑沙里夫丁表示,美國《華爾街日報》指控納吉,獲得一馬發展公司(1MDB)債券部分錢的報導,如今已經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證實是謊言。昨天《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控,高盛集團在發行30億美元匯款處理1MDB發行債券事件中,當中部分款項匯入納吉的戶頭。東姑沙里夫丁今天發文告指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已經說明,沒有任何在新加坡銀行,接收來自高盛集團的30億美元轉賬,以處理有關1MDB發行債券的匯款。他認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並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佐證他們的報導,這一機構成為他們報導大馬新聞的標準。「該報為了避免被起訴,引述匿名消息者,如熟悉事件的人、匿名調查員,這些人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或許(這些)可能只是前首相敦馬哈迪的人,不過大馬人卻無從得知,因為該報沒有列出消息來源的名字。」他表示,該報每次的報導都被證實是假的,如早前指納吉沒有接受問話和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依萬將出任為國家銀行總裁。他認為《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馬的新聞,已經摒棄了中立報導的價值,每次都用不真實的報導,想皆由1MDB來撤換掉民選的政府。「應該要調查的是,為何《華爾街日報》對一個國家報導如此多不實的新聞?為何國際媒體要在大馬的內政事務表明立場?」继续阅读,

假資料支持公民宣言 前軍人報警促查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6月2日 21时46分 (吉隆坡2日訊)一名大馬退役軍人針對日前電腦編程員阿茲哈魯丁奧斯曼發表法定宣誓書,稱自己曾出售內含有90萬份我國公民D的簽名數據予《公民宣言》一案,前往金馬警區總部進行投報,並冀望警方就此展開調查。退役軍人奧曼今日在兩名友人的陪同下,前往金馬警區總部進行投報后,向媒體指出,自己是于昨日通過一家網絡媒體的新聞得知此事,並決定在次日進行投報。他表示,希望警方能針對自己在報案書中所提出的三大調查訴求蒐集證據,並在較后展開調查,以釐清事件真相。根據有關網絡媒體的報導,電腦編程員阿茲哈魯丁奧斯曼日前在公正黨前仁保區主席峇都魯希山沙哈林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並出示法定宣誓書后向記者表示,在今年4月27日,名為「RatuNaga」的面書用戶突然找上自己並聲稱要購買90萬個當他替政黨從事選舉工作時,從選民冊數據庫內獲得的資料,以便協助前首相敦馬哈迪所支持的《公民宣言》。他指出,對方獻議給自己5000令吉作為酬勞,惟在上個月僅收到1000令吉。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6月28日 20时54分 (吉隆坡28日訊 )巫統宣傳主任丹斯里安努亞慕沙指出,原任第二財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原本續留在新內閣名單內,但他卻選擇不再受委出任內閣部長。他表示,阿末胡斯尼辭去黨職及拒絕受委為部長,都是阿末胡斯尼本身的決定。「我們當然非常尊重他的立場,而他在黨及政府的表現都非常優秀。」除了拒絕出任部長職,胡斯尼也宣布辭去所有巫統及國陣黨職,包括國陣總財政及巫統打捫區部主席職。安努亞慕沙昨晚發表聲明指出,阿末胡斯尼的名字曾出現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內閣改組名單中。「直至他本人要求不再受委,首相才不捨地接受。」安努亞指出,納吉這次的內閣改組決定,考量了所有因素,包括確保他所領導的政府,能夠更好地服務人民及國家。他說,在這次改組中,納吉為了強化政府行政,將數名資深部長調任至其他部門,也沒有部長被除名。他強調,內閣改組是首相的權限,納吉是在諮詢了相關的資深領袖後作出決定,但有關決定不一定能夠滿足所有人的選擇及要求。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8月27日 20时51分 (瓜拉庇勞27日訊)國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強調,政府委任武裝部隊總司令丹斯里祖基菲里,擔任國家安全理事會總監,證明我國認真看待武裝組織如達依沙的威脅!希山慕丁今早出席瓜拉庇勞巫統代表大會時指出,祖基菲里擁有統帥軍隊多年的經驗,因此希望此舉幫助政府對抗武裝組織,尤其這並非我國獨自面對的問題,而是全球各國皆面對的威脅。「不要以為這些問題很容易,但政府的火速行動讓我放下心頭大石。」詢及法國國防承包商DCNS集團的潛艇資料大量外洩,會否影響採用此集團潛艇的我國國防力量時,希山慕丁強調正在調查此事嚴重性,海軍總司令也已回應,我國潛艇構造與他國不同。另外,瓜拉庇勞區部主席拿督依斯邁拉欣也率領區部黨員,向黨主席拿督斯里納吉表示效忠,因為團結一致才能捍衛巫統政治穩定,并重申區部不會受各種謠言誤導。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5月25日 22时29分 (吉隆坡25日訊)政府準備修改《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而馬來西亞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表示,擔心新的修正法案將進一步箝制媒體的言論自由。半島新聞從業員職工會召開行政會議后,針對通訊及多媒體部有意修正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以管制網絡媒體一事,發表文告。文告說,該會認為最好是提升正確的報導和媒體自由,因現在網絡媒體在傳達資訊方面扮演很大的角色。文告表示,打壓網絡媒體,不僅影響資訊自由,也會剝奪人民的民主權利。文告指出,有關建議中的修正案,包括強制政治部落客和網絡媒體註冊,並加重對違反該法令的刑罰。「在新法案下被控者,刑罰也將提高,並且強硬對付政治言論,同時網絡媒體也被強制要求註冊,這將直接影響言論自由,也剝奪了人民發聲的權利。」文告強調,該會擔心若該修正法案通過,過于嚴謹的法案對從事媒體業、新聞業者以及出版人更加不利,使媒體面對比現今更大的限制。文告最后也呼籲政府切勿通過相關法案。继续阅读,

國內最後更新 2016年06月9日 00时25分 (吉隆坡8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新聞秘書拿督斯里東姑沙里夫丁表示,美國《華爾街日報》指控納吉,獲得一馬發展公司(1MDB)債券部分錢的報導,如今已經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證實是謊言。昨天《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控,高盛集團在發行30億美元匯款處理1MDB發行債券事件中,當中部分款項匯入納吉的戶頭。東姑沙里夫丁今天發文告指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已經說明,沒有任何在新加坡銀行,接收來自高盛集團的30億美元轉賬,以處理有關1MDB發行債券的匯款。他認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並沒有提出任何證據佐證他們的報導,這一機構成為他們報導大馬新聞的標準。「該報為了避免被起訴,引述匿名消息者,如熟悉事件的人、匿名調查員,這些人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或許(這些)可能只是前首相敦馬哈迪的人,不過大馬人卻無從得知,因為該報沒有列出消息來源的名字。」他表示,該報每次的報導都被證實是假的,如早前指納吉沒有接受問話和財政部秘書長丹斯里依萬將出任為國家銀行總裁。他認為《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馬的新聞,已經摒棄了中立報導的價值,每次都用不真實的報導,想皆由1MDB來撤換掉民選的政府。「應該要調查的是,為何《華爾街日報》對一個國家報導如此多不實的新聞?為何國際媒體要在大馬的內政事務表明立場?」继续阅读,

分类:媒体

时间:2016-09-02 01:13:28